关于松山镇2020年基层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日期:2021-01-05 17:33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 |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的开展,致力于不断提升我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我镇两化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把握工作现状,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针对我政务公开基础相对较弱,公开意识不够强化等问题,我开展了全镇政务公开情况自查查摆问题2处,对症下药,同时理清我政务公开现状。二是认真学习国务院、省、市、县制发的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化文件,深刻领会其精神,准确把握其要求,并利用周例会等机会宣传学习政务公开业务3次。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关系着法治政府建设、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以及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保障,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政府重点工作推进。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18名各部门所站成员覆盖26个试点领域,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专班成员部门所站工作职责,并于今年12下旬召开了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推进会,推进、指导、协调我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二是我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完成时间、责任部门,细化了具体工作计划,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完成上级要求,形成了镇党政办牵头,各部门所站按职责分工推进的良好局面。同时,组建务公开工作交流群,及时分享两化动态信息,了解工作进度,加强部门协同。 

    三、提升工作能力,借力专业机构 

    一是我镇积极参与县里开展的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培训会,主动参考学习兄弟乡镇以及上级部门的公开做法和经验,认真研究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量与质。二是要善于借力,在推进基层政务公开两化过程中,积极主动寻求与第三方合作方式,借助第三方专业力量提升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同时,在面临政务公开难点时,寻求单位法律顾问的协助,用好用活法律顾问。 

  

 

 
附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