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乡2021年村务政务公开工作思路

日期:2021-11-24 11:18 来源: 罗源县 浏览量:{{pvCount}}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全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现针对我乡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实际,提出如下计划:

   一、完善体制机制。我将围绕政务公开高效化、便利化的目标,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政务公开的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村级政务公开成立领导小组,形成由支部书记亲自抓、村委会副主任具体抓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并确定1人为政务公开的联络员,定期沟通工作情况,为深化政务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加强培训指导。我乡将积极组织村级政务公开联络员,进行培训,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三、制定村级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各村要紧密结合实际,制订村务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广泛开展宣传各村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的宣传工作,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有关内容,维护自身的权益。一、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活动,研究探索做好村务公开工作的有效方式和途径;二、充分发挥墙报、广播、村务公开栏等宣传工具,宣传村民自治和村务公开工作。

 

附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