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第五期网络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 诚为本 信为先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15:52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共罗源县委文明办、罗源县检察院联合开展“诚为本 信为先”道德讲堂活动,引导大家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做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本次活动分为学诚信、做承诺、送吉祥三个环节。

  会议由中共罗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明荣主持,姚明荣部长表示诚信是道德建设的基础,“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加强诚信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反映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然而,随着社会上各种新思潮、新形势、新问题的不断冲击,社会上不诚信的事件还是屡见不鲜,这就得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去涵养、去感化。

  姚明荣部长强调要以此次道德讲堂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诚信意识,提高干部职业道德素养,为推进罗源县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在“学诚信”环节,中共罗源县委党校讲师黄淑惠老师从诚信定义、以信立国、以信立业、以诚待人、诚信人生等五个方面为大家分享如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诚信观,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善、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

  黄淑惠老师表示,我们必须在诚信建设中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理念,强化依法行政的意识,做到实事求是,诚实守信,干净干事,用我们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为进一步扩大思想道德教育的影响力,树立诚信罗源之风。活动还在“文明罗源”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网络视频直播通道,组织动员全县人民参与收听与观看,受到市民群众的热烈反响。当天在线观看人数达到1.35万人次,点赞1770次。大家在线上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对诚信的理解与感悟,并纷纷表示要将诚实守信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积极传播和践行诚信美德,共建诚信家园。
  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活动邀请到场的嘉宾们在承诺板上签名,倡导大家在生活中践行承诺,恪守诚信,提升文明素养,一同营造诚实守信的和谐社会。

  道德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感染,可以传播,罗源县检察院精心制作诚信书签送给到场所有嘉宾,寓意文明的传递。学员们拿着手中婉约中国风的“诚信 让罗源更出彩”书签,爱不释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