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厚植爱国情怀——福州三中罗源校区开展“抗疫·爱国”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27 15:30       字号: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8日下午,福州三中罗源校区组织学生观看了此次表彰大会并开展了相关主题班会。

  本节班会目的明确,紧扣主题,班主任们精心准备,为同学们讲解了涌现出的许多抗疫英雄的故事,有敢医敢言的钟南山,有舍家忘我的张定宇以及为抗击疫情做巨大贡献的张伯礼、陈薇。他们作为这群抗疫勇士的杰出代表,对于我们的祖国和时代有着巨大的贡献,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

  初一(2)班周辉:我觉得他们好伟大啊,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现在也不能坐在这里,安静的上课,安静的学习。我要向他们好好学习,发奋读书,成为向他们这样的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

  初二(6)班倪紫瑶: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面对疫情,中国人民没有被吓倒,而是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壮举,书写下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中华民族能够经历无数灾厄仍不断发展壮大,就是因为在大灾大难前有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这就是中华民族,这就是中国人,什么都压不倒!”致敬人民的英雄!

  初三(7)叶国椿:我感到非常庆幸,庆幸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正是这种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才让我们现在过着如此美好的生活。我太感动了,我要努力读书,发扬这种精神,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福州三中罗源校区的师生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对生命的敬畏,我们将传承这一份抗疫精神,继续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