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意识入人心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14 09:40       字号:

  为了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珍爱地球,近期,罗源县各个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近日,罗源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当“垃圾分类”遇上幼儿园,孩子们小小的想法,大大的行动。孩子们通过操作、互动,在实践体验中加深理解,确保平时常见的各类垃圾能准确分类和投放。“老师,这个张纸可以放在可回收垃圾箱里,它还可以再变成有用的东西。”“你看,这个瓶子也可以回收。”孩子们拿起操作盘里的垃圾卡片,热烈地讨论起来。别看宝宝们小,但也聪明着呢!

  小朋友们观看了宣传短片后,纷纷表示自己也想为垃圾分类出一份力。有的小朋友画出了他们所知道的垃圾分类知识,有的小朋友产生了设计垃圾分类的标志,有的小朋友将乱扔垃圾的危害逐一表现,有的小朋友设计了多彩的垃圾箱吸引大家主动把垃圾归类好…… 

  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图片、动画、游戏、实际操作等丰富的活动形式来帮助小朋友们理解垃圾分类。 

  心灵手巧的老师们还制作了垃圾分类区域材料,帮助孩子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为了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向更多的人传递,孩子们开动脑筋,录制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宣传视频,一起来一睹小朋友们的风采吧

  罗源县凤山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幼儿们通过图片、绘本、动画、游戏等多种方式了解了分类标识,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我们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小竞赛呢!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幼儿们拿起了手中的画笔,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和童心妙笔和爸爸妈妈们一起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绿色蓝图”。
  松山中心小学立足课堂教学和实践活动,通过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班主任利用PPT,绕口令等不同方式,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的危害和进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不同类型的垃圾筒和各种回收标识。

  为培育同学们养成“垃圾不落地”的习惯,松山中心小学还举行了垃圾分类主题黑板报展评活动。各班的黑板报主题鲜明,布局饱满,设计新颖。 

  福州三中罗源滨海学校的每个班级都组织了一次以“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为主题的班队会。在课上,老师们向孩子们科普垃圾的危害和垃圾的种类,宣传垃圾分类的方法。通过主题班会课,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意义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知道了在家开展垃圾分类的方法。同时,以“我是垃圾分类小标兵”为主题,学生们通过视频方式介绍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参与垃圾分类,争做宣传和行动的小标兵。 

  罗源一中为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近期在学生社团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手抄报设计、绘画和书法比赛等,鼓励和引领广大师生争做环保先行者。

   

学生们认真用画笔、毛笔在纸上创作属于自己的环保理念作品,经过学生巧妙的构思以及丰富的想象,勾画出一幅幅生动形象、色彩鲜明的垃圾分类手抄报、绘画和书法作品,有的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有的描绘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投放桶的区别……号召大家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通过这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能使大家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也呼吁大家争做环保小卫士,也让每个家庭都有垃圾分类的意识,都能真正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