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司法局举办移风易俗道德讲堂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17:0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人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罗源县司法局于5月17日在局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推进司法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司法行政队伍道德修养。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我学”、“我看”和“我签”三个环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郑逸翔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的暂行规定》文件精神,并向大家讲解了移风易俗工作开展过程及其重要性,倡导局干警们在处理婚丧嫁娶等事情时,自觉做到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用积极健康的方式,支持罗源县的文明建设。

  之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移风易俗微电影《新风里》和《清风》,从微电影中,大家深刻感受到大操大办、奢靡浪费的不良陋习带来的危害。最后大家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自觉做到崇尚勤俭节约,抵制大操大办,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通过此次活动,司法局干警们深刻认识到移风易俗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会自觉做到婚事新办、喜事少办、丧事简办,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罗源县落地生根,为建设美丽幸福新罗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