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绿色宣传进乡村 倡导文明新风尚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15:20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勤俭节约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方式,2021年6月10日,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赴罗源县鉴江镇开展文明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紧紧围绕“推行光盘行动 拒绝餐饮浪费”主题,结合鉴江镇实际,精心策划,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倡议书、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推进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向群众和餐饮服务单位深入讲解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节约用餐相关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号召大家践行“光盘行动”,倡导餐桌“零废弃”,形成文明用餐好习惯。活动现场共发放《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150份,《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宣传单120份,宣传纪念品150份。

  志愿团队的青年小哥哥和小姐姐们同路过的镇上的群众们彼此传递着“一粥一饭 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践行节约 拒绝浪费 从你我做起”“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 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在此我们倡议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等一个个优良的传统口号与认知,并推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从我做起”“拒绝饕餮剩宴 从我做起”“拒绝无节制点餐 从我做起”“拒绝铺张排场 从我做起”“拒绝网红吃播炒作浪费 从我做起”“拒绝潇洒不打包 从我做起”等等新时代特色的系列从我做起,拒绝浪费的文明口号。传承传统,发扬时代特色,将本次活动推向新的时代里程。

  此次活动获得了群众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践行光盘行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及时制止身边的浪费行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