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起步中心小学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心系英雄情满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16:09       字号:

  情浓粽香,端午安康。端午节是一个美好的传统佳节。

  6月10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起步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家长和教师志愿者们一行特地慰问了家乡的抗美援朝老英雄黄爷爷。在老英雄家中,志愿者们除了给黄爷爷送上自己亲手做的粽子和慰问品,还特别了解黄爷爷与奶奶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爷爷注意夏季防暑降温,坚持做好防疫防护,保重身体。志愿者们一一向爷爷送上祝福,祝福爷爷端午节安康。看到志愿者的到来,爷爷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奶奶在一旁还不停地说:“你们以后来千万别买东西了。爷爷现在生活很好,吃得也好,什么都不愁了。我们的党都时刻关心我们呢。”志愿者们感慨英雄老人能在战役中活下来实属不易,为保家卫国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作为晚辈更应该关心他们,珍惜当下生活,多多陪伴他们。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拉近了我们与英雄的距离,让老英雄感受到节日的祝福与社会的关爱,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是传承和弘扬了我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