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教育知识进闽光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10:19       字号:

  为纪念“7.11”世界人口日,近日,罗源县总工会联合罗源县计生协会、凤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罗源县闽光钢铁有限公司开展青春健康教育主题讲座,100余名职工到场参与。

  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为在场的职工们播放了《党和军队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古田会议》短片。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短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本次讲座邀请到市计生协会专家组成员郑建明老师授课。讲座上,郑建明老师先以简单的握拳、掰手腕等破冰小游戏引出当天主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郑建明老师通过实际案例分析、情节演练及理论解析,阐明青春期生理、心理发育特点,传授传统家庭沟通模式及有效沟通法则。整场讲座有趣、新颖、务实且指导性强。职工们表示这样的讲座十分必要,从中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家庭沟通技巧。

  当前正值暑期,县总工会、县计生协希望通过讲座能够帮助职工将所学沟通技巧运用于家庭沟通中,将家庭打造成青春健康教育的主平台,构建和谐家庭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