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罗源分公司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16:26       字号: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移动罗源分公司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党组织共建、分享榜样先进事迹、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认领兑现微心愿等方式,引领广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上一堂生动党课,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支部书记林丛讲授《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在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专题党课,分享自己在学习党史时收获的心得体会,提炼总结工作方法,用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形成的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光荣传统指导员工实际工作。

  “开展党组织共建,促进党建业务齐联动”与中国邮政罗源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和创”主题实践活动,两支部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进行能力互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后续将在业务拓展、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等多方面领域开辟更大合作空间,开创协同发展新局面。

  “召开分享会,发扬典型榜样力量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员工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第一期邀请获评荣誉的身边榜样“最美移动人”黄典雅、“青年先锋”谢嫩钦、“党员先锋”郑琼珊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分享在网格一线的工作心得,来自各部门、网格的员工代表现场聆听分享,感悟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集中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革命者》,跟随着镜头,体会仁人志士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奋战新征程。

  “认领社区微心愿,营造‘近邻党建’氛围”七一期间,党支部组织认领兑现文明创建结对单位西门社区共计12户微心愿,对接党员上门走访慰问社区的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用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开展反电诈宣传,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城关网格志愿者联合派出所、社区人员,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入户上门、分发单页、安全提醒等服务方式,提升群众反诈防诈意识,特别针对高龄高风险人群普及知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发生。

  “收看大会盛况,凝聚共识鼓舞斗志”七一当天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收看此次直播后,党员们深受鼓舞,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有何感悟。林丛:“今天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如果没有这些前赴后继为国家付出的人,也就没有2021的繁荣伟大,‘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荡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心,现场掌声雷动,我也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们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鲜红的党旗添辉煌,在此,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陈轩宇:“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很早我就坐在电视机前等候,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观看直播庆典,很多时候感动得瞬间就红了眼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走的每一步无不艰辛,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纪检委员,我的目标是要当好党的忠诚卫士,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水平,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保障,让我们一起奋斗,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何银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收看了直播,感触很深,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条件,在享受今天美好生活的我们要明白今日的一切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网络部党员,要传承和弘扬好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赤诚为民的情怀,对人民的优质通信负责,我们的党员突击队一直冲锋在最前线,全力保障建党100周年期间各项网络基础维护与网络信号维护,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黄忠凯:“我是一名网格长,也是一名党员,生逢盛世,见证百年风华,吾辈当自强。我们要总结历史经验中增强斗争本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石,提升“四个份额”为目标,扎实推进网格基层工作。收看了今天的直播,展望未来,我信心满怀,我们会化压力为动力,从网格小单元出发,持续提升网格经营业绩,继续走在拼搏奋斗的长征之路上,为企业经营创造价值,为客户服务提升品质,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移动罗源分公司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