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份罗源县好人榜揭晓啦!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08:12       字号: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新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文明的精神力量。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是“小人物”,却做着“大事业”;
他们,用责任诠释爱岗敬业;
他们,用奉献书写人生华章!
   

   

 2021年9月份“”揭晓啦~~ 

 

  

 

“罗源好人榜”之一: 

 

   助人为乐 

 

  个人简介: 

    高峰,男,1975年12月生,罗源县源野救援队副队长兼工会主席 

    

                   

 

 

  使命感:抗“疫”逆行显担当,志愿精神百家传 

   

  事迹简介: 

    

    高峰,中共党员,是一名海军退伍军人,自2017年加入源野救援队后,积极参加救援技能培训学习,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加志愿活动,积极投身于公益救援事业。个人累计无偿献血3200毫升,同时他还是一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多次抢险救灾任务中,表现突出,果敢无畏地冲在人民群众前保护大家。他自担任源野救援队工会主席以来,积极开展有特色有新意、专业性强的业务培训、文化体育等活动,慰问特困或患病的队员,为他们送上温暖,以兄弟情战友义促进和谐的公益氛围。

  事迹介绍: 

    

  2019年12月10日,接到有老人走失的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在查看监控确定相关地点后,源野救援队迅速开展排查搜救,经过不懈努力寻找,终于12:07在观音山半山腰一颗树下的草丛中,他第一个发现并找到了奄奄一息的老人,立即采取了相关急救措施,同时对老人进行保温,交流,补充少量水分,迅速寻求110和120帮助,后移交给警方处理。 

2020年面对全国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共同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的关键时刻,他主动向团县委请缨,加入罗源疫情防控志愿队,虽然他不能像医生那样救治病人,但他也可以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他在身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积极投身各检测点、市场、超市等疫情前线,参与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县里相关单位先后开展:分发宣传单、入户排查、异地运输疫情急需物资、动车站疫情防控、小区测温防控等各项工作,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复工企业、校园、村委会、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疫情消杀。 

今年的他,仍然没有丝毫的松懈依旧冲在志愿工作的最前线,大大小小的好人好事做了许多件。2021年6月1日的罗源县滨海购物中心男童丢失事件,牵动着全县人民的心,为了让小男孩早日回归父母的怀抱,高峰同志也是毫不犹豫地投入此次搜寻行动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还有飞竹斌溪水库协助环保部门阻击油污扩散,洪洋失踪老人山地搜救,滨海实验小学,罗马幼儿园,龙园幼儿园防疫消杀,凤蝶广场献血点志愿服务,起步镇防台备勤等活动,都有出现过他无私奉献的身影。 

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不怕自身被感染,无怨无悔。在人们遇到困难时,他愿意伸出援手,无私奉献。是一位真正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逆行志愿者! 

  


 2021年9月份“”揭晓啦~~ 

 

    

 

“罗源好人榜”之二:

 

   敬业奉献 

 

    个人简介: 

      丁敬标,男,1992年5月生,罗源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使命感:不忘从检初心,勇当社会公益守护人 

   

    事迹简介: 

 

  丁敬标,先后荣获优秀公务员4次,个人三等功2次,曾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福州市检察机关十佳检察干警、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罗川政法之星;办理的多个案件、撰写的法律文书、制作的宣传作品分别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福州市人民检察院评选为2017年全省十大影响性诉讼案件、全省检察机关执行监督优秀案件、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法律文书、优秀检察宣传作品等。 

    事迹介绍: 

  矢志高原谱新篇,扎实做好援藏工作 

“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他先后就读于福州民族中学、北方民族大学,民族团结的种子早已在心中深种,更是将民族团结融入到了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8年6月,经过组织选拔考验,他成功作为福建检察机关的业务骨干参加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的人才援藏“双百计划”。援藏期间其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克服高原低压缺氧、环境不适等困难,做好各项援藏任务。因工作突出,被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三等功。 

 

深入开展公益诉讼,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以公益之名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食品更安全,社会更和谐有序”是为之不懈努力奋斗的目标。 

丁敬标结合罗源县域特点,积极查找案源线索,共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00余件。参与办理的诉罗源县国土资源局行政公益诉讼案,督促企业及时缴纳拖欠的国有土地出让金1.65亿元,该案系公益诉讼试点期间全国案值最大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评选为“2017年度十大影响性诉讼案件”,此外,作为办案组成员撰写的调查终结报告、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等两份法律文书,被福州市人民检察院评选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文书。 

  

加强民事执行监督,努力维护公平正义 

执行难问题不仅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也一向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问题。 

在办理福建某气体有限公司与福建某钢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监督检察建议案中,他通过采取有力的调查取证措施,发现被执行人存在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遂向人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帮助十家民营企业及时拿到全额执行款合计1400余万元,其中四家当事企业还赠送了锦旗以示感谢,由于该案涉及面广、执行标的大、监督效果好,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2018年7月,该案被福建省人民检察院评选为执行监督优秀案件。 

  

积极查办虚假诉讼,有力促进司法公正 

他坚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司法公正更高需求,加大对虚假诉讼查处力度,共办理虚假诉讼案件6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发出再审检察建议6件,法院均予再审并作出改判;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线索3件3人,均作有罪判决,有力维护了正常的诉讼秩序和其他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所在科室于2018年2月被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授予集体嘉奖;撰写的林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检察监督案调查终结报告,于2020年12月被福州市人民检察院评选为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文书。一连串的数据背后是丁敬标同志维护司法权威、促进诉讼诚信的工作担当。 

 
 

关注特殊群体权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以保障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他一直在努力探索并积极实践。联合罗源县残疾人联合会、福州市小善公益服务中心在县检察院、县特殊教育学校设立全省首个残疾人权益联系保护点、公益诉讼保护联系点;并就盲道损毁、被占用、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存在无障碍设施缺乏、无障碍标识缺失等问题,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此外,还联合公益组织向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加强城市无障碍设施与管理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故此向全国人大提交相关议案,获省住建、残联等相关部门关注,目前我省已出台《福建省无障碍设施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去年以来,组织开展“根治欠薪”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监督活动,共计帮助69名农民工追讨欠薪172.96万元,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