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份罗源县好人榜揭晓啦!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16:45       字号: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新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文明的精神力量。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是“小人物”,却做着“大事业”;
他们,用责任诠释爱岗敬业;
他们,用奉献书写人生华章!
   

   

 2021年11月份“”揭晓啦~~ 

 

  

 

“罗源好人榜”之一: 

 

   敬业奉献 

 

  个人简介: 

    吴俏峰,男,1986年出生,罗源县公安刑侦大队技术队副队长 

    

                  

 

 

  使命感:刑侦法医舍小家、为大家,青春无悔铸警魂 

   

  事迹简介: 

  吴俏锋,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1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罗源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技术队副队长,警务技术中级任职资格法医师,法医检验鉴定负责人。从警9年来,吴俏锋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作风优良、踏实肯干,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市优秀共产党员1次、市优秀公务员3次、个人嘉奖2次。

  事迹介绍: 

  一身藏蓝色,意气风发躬耕岗位

临床医学专业的吴俏锋,没有如愿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而是机缘巧合考入了罗源县公安局,成为一名法医岗位的警察。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常常令他抓耳挠腮,免不了挑灯夜读法医临床学、毒理学、病理学等专业书籍,虚心求教法医前辈,在理论学习之外,他还不分昼夜地奔赴各种现场、学习勘查,悉心分辨现场遗留的各类证据,积累丰富的现场勘查知识和技能。
“我们是讲证据、说事实的!”吴俏锋常常这么说,他谨慎细致的工作态度让群众啧啧称赞,也避免了冤假错案的发生,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考验,为每一位受害者守护正义。
任劳任怨,独当一面尽显担当

  白天,在十几平方的法医门诊,吴俏锋为伤者进行伤情鉴定、撰写法医鉴定书,接到出警电话,便立即赶往第一现场。夜晚,他要做好随时出警的准备,不管是在吃饭或睡觉,电话一响就要赶赴案发现场。即使通宵出警,若第二天有伤者要做伤情鉴定或需要出警等其他工作,他也照样要继续忙碌起来。正是因为长期的精神高度紧张导致他神经衰弱,经常会失眠、幻听、惊醒。

他不仅要做好法医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刑警,他还要参与许多重大案件的抓捕和看押嫌疑人等工作。抓捕毒贩、杀人逃犯的现场,他冲锋在前、拼尽全力;看押嫌疑人的时候,他全神贯注、彻夜不眠……
柔情男子汉,全力守护万家灯火

一身傲骨、顶天立地的钢铁男儿,一提到家人也会为之动容,吴俏锋也不例外。家,永远是吴俏锋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他无愧单位和群众,但他觉得最对不住的就是家人。

作为一名丈夫、父亲,因为工作的独特性,他陪伴妻子、孩子的次数屈指可数。2020年的一个晚上,女儿、妻子发着高烧,一个出警电话,吴俏锋还没来得及交代妻子,便匆匆出门前往现场。警车在山路上艰难地前行,妻子打来电话,电话那头是女儿撕心裂肺的哭闹声,一直喊着“爸爸,爸爸……”。事后他才知道,那天晚上,女儿难受到呕吐了一床,生病的妻子感觉十分无助,但一想到丈夫是警察,就咬咬牙挺过去。吴俏锋的老家不在本地,父母生活在莆田,身在罗源的他不能膝下承欢,但凡家里有什么急事,他都无法赶回,因此他常常感到无尽的愧疚和自责。今年初秋,他正在参加一场法医专业知识培训,“你外婆走了……”接到电话的那一刻,他的喉咙似被扼住一般,一阵哽咽后便是无尽的哀愁遍布心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作为一名法医、一名警察,吴俏锋总是舍小家、为大家,为证据、为真相义无反顾,守护了罗源城的万家灯火。



 2021年11月份“”揭晓啦~~ 

 

    

 

“罗源好人榜”之二:

 

   孝老爱亲 

 

    个人简介: 

      江洪,女,1986出生,中共罗源县委组织部工资福利与奖惩科负责人 

 

                  

 

 

  使命感:用赤诚之心诠释孝道  以奉献精神树立家风 

   

    事迹简介: 

  江洪,曾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获得罗源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罗源县“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她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爱呵护家庭,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事迹介绍: 

        常怀一颗孝顺之心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江洪同志虽然每天工作很忙,但是在她的心里,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孝敬父母不仅仅要埋在心里,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上。2019年8月,她的婆婆被诊断出脑动脉多发瘤,情况非常危险,一个月内需要做两次大型的开颅手术。住院期间她寸步不离的陪在她身边,陪她做各项检查,根据医嘱精心照顾她,毎天帮老人洗脚、擦身子,帮她翻身。为缓解她的焦虑,她经常陪她聊些开心的事情,还跟孩子视频给她唱歌。出院后,婆婆需要静养,她尽可能多承担家务,每天让她按时吃药,给她定时测量血压,及时与医生沟通术后情况,帮助她尽快康复。即使每天都很辛苦,但是为了能更好的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她觉得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婆婆每次和人说起她,都由心的夸奖她。其实她觉得为人子女者做这些都是应该的,老人为家庭付出了很多很多,作为小辈的也要尽心尽力地关心、爱护老人。 

常怀一颗体贴之心

“以公益之名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努力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食品更安全,社会更和谐有序”是为之不懈努力奋斗的目标。 

丁敬标结合罗源县域特点,积极查找案源线索,共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00余件。参与办理的诉罗源县国土资源局行政公益诉讼案,督促企业及时缴纳拖欠的国有土地出让金1.65亿元,该案系公益诉讼试点期间全国案值最大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评选为“2017年度十大影响性诉讼案件”,此外,作为办案组成员撰写的调查终结报告、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等两份法律文书,被福州市人民检察院评选为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文书。 

常怀一颗敬业之心  

执行难问题不仅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也一向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问题。 

在办理福建某气体有限公司与福建某钢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执行监督检察建议案中,他通过采取有力的调查取证措施,发现被执行人存在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遂向人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帮助十家民营企业及时拿到全额执行款合计1400余万元,其中四家当事企业还赠送了锦旗以示感谢,由于该案涉及面广、执行标的大、监督效果好,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2018年7月,该案被福建省人民检察院评选为执行监督优秀案件。 

常怀一颗爱老之心 

组织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对江洪同志来说,早已把县委组织部当做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在兼职担任县委组织部财务人员的时候,她时常会打电话给部里退休干部的遗属,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询问遗属费是否有按时收到,让他们充分地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关爱。同时,重阳节、拗九节之际,江洪同志都会积极参加“为老人献上一碗粥”等志愿活动,认真认领“微心愿”,为有需要的人献出绵薄之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江洪同志深怀爱老之心、恪守敬老之德、力行孝老之举,以责任去体现孝道,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传统美德,给老人温暖、谋家庭和谐,为同事助力。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华儿女的优秀传统美德:孝敬老人、无私奉献、积极乐观、爱岗敬业。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使这个世界更美好,使这个社会更加温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