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2021年第十三期讲习活动——红色与古色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22:01       字号: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法院队伍政治素养。12月13日,罗源县人民法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活动,活动邀请了原罗源一中校长、福建省特级教师,现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张兆浩,作题为《红色和古色》的专题讲授。

  活动伊始,张兆浩同志向罗源县人民法院捐赠了《福州文学》5册,此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辑,承载了文学家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通过书籍的传递,鼓励全体干警从党史中汲取革命精神,获得前进力量。

  随后,“道德讲堂”活动正式开始,张兆浩同志围绕“红色”和“古色”两方面内容,与全体干警分享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并最终取得辉煌成就,建立丰功伟绩的红色故事;向干警讲述了古代先贤以德立身,刚强不屈、追求孝悌、伸张正义、关心民瘼、勤政廉政、慈善萦怀等美好的道德情操。

  通过此次活动,法院干警不仅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古代先贤的优秀品德,而且将以身作则把红色精神、传统美德传递下去,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