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份罗源县好人榜揭晓啦!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1-21 17:44       字号: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新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文明的精神力量。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是“小人物”,却做着“大事业”;
他们,用责任诠释爱岗敬业;
他们,用奉献书写人生华章!
   

   

 2022年1月份“”揭晓啦~~ 

  

“罗源好人榜”之一: 

   敬业奉献 

 

  个人简介: 

     杜鸿润,男,1977年10月出生,罗源县发改局综合科负责人 

    

                   

  人物故事: 好干部爱岗敬业,甘做新时代的螺丝钉 

   

  事迹简介:      

    杜鸿润,现任罗源县发展和改革局综合科负责人、铁路(轻轨)建设保障中心主任。从业以来,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工作作风踏实上进,甘于奉献,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连续三年评为单位年度考评优秀等次,评为2020年县重点工作先进个人、罗源县身边好人。
 

  事迹介绍: 

  敬业爱岗,无怨无悔奉献 

  他以主人翁精神对待工作,以顽强的事业心、职责感和进取心开创性地工作。由他经手的各类文件和汇报材料每年都在上百份,起草的文字材料达30万多字,但不管怎样辛苦,交在他手上的工作都从没耽误过。《罗源县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实施方案》《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等“大部头”出台的每一项工作方案、每一项政策措施的制定都需要综合协调多个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几易其稿、反复研究。为了保证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他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日和节假日,放下家中妻儿老小,主动加班加点,“五加二”“白加黑”已经成为他的工作常态。2020年底,他检查出恶性甲状腺癌,医生要求尽快进行手术,但由于县人代会即将召开,需要立即准备国民经济计划草案报告,他直到完成了任务,才放心去医院做手术。术后一星期,他伤口包着纱布又投入了工作,还乐观地说就是一个小手术没什么大问题。面对四周有不理解的声音:作为一个事业干部,你这么辛苦、这么累值当吗?他往往一笑而过,毫不计较。 

  构筑防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 

  疫情突然来袭,当人们陷入恐慌的时候,他却主动请战担任罗源动车站防控数据联络员,挑起防控统计重担,从大年初二起就放弃春节假期毅然深入一线,积极对接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等单位与福州市督导组到现场查看动车站临时检疫点设置、体温监测、发热人员转诊等各环节工作流程,每天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准确将境外入罗人员线索报送给动车站体温检测组,认真汇总各项防控防控数据,实时上报给相关部门,为罗源市民把好第一道检测关卡,做到无一例外源性疫情传入我县。同时社区卡口值守也从不落下,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驻村蹲点,助推乡村振兴 

作为发改局的优秀干部,组织选派他到霍口畲族乡溪前村驻村蹲点。为完善村里基础设施,提升生态宜居水平,他奔走县直各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各项补助资金80多万元,实施村道硬化、村环境综合整治、修建健身公园等,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为抗台防汛,他与村两委通宵达旦值班值守,冒着大雨走村串巷查看危房,转移人员,确保安全度汛。为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他上门走访听取村民诉求,与村民拉家常、交朋友,发放自制的“党群连心卡”,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驻村蹲点期间,他深入群众,认真调查研究,了解农业农村的生产、生活情况,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驻村任务,得到了村两委和村民的高度好评。在工作期满之时,乡村两级极力挽留,专题报告请求继续驻村留任,一时传为佳话。 

 

  

 2022年1月份“”揭晓啦~~ 

  

“罗源好人榜”之二:

   助人为乐 

 

  个人简介: 

    纪佳华,男,罗源县源野救援队IT部部长 

                  

  人物故事:IT男拾金不昧、疫情防控担当 

   

  事迹简介:      

    纪佳华,中共党员,2018年加入罗源县源野救援队,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学习。现任罗源县野救援队,IT部部长。积极做好救援设备整修维护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登记、防台防旱等相关任务,都有出现过他无私奉献的身影。获评罗源县身边好人。
 

  事迹介绍: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22年1月4日下午,他在起步环岛附近捡到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医保卡以及一些现金和外币等。想到失主一定会很着急,他就在原地等候多时无人找寻,最后通过多方途径联系到了焦急万分的失主林某某取回钱包。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那一刻,他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钱包的主人感动于他的为人着想,拾金不昧的行为,于1月10日中午,委托其姐姐特意带着锦旗来到救援队表示感谢,并为救援队热心服务民众的宗旨点赞。同时,救援队发出号召:“要守护好拾金不昧这颗种子,并这将优良品德发扬光大!继续相互传递,在七彩罗源的土地上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他是拾金不昧的楷模,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致力于公益事业。

  救助走失老人 平凡举动温暖人心 

  2019年12月10日,接到上级任务有一老人走失需要紧急救助,配合相关部门查看路段监控确定事发地点后,和源野救援队的队员们迅速开展排查、搜救,在经过长达十几小时的搜寻,终于在观音山半山腰一棵树下的草丛中,找到了奄奄一息的老人,随即采取了相关急救措施,同时对老人进行保温、补充水分及食物,同时迅速寻求110和120的帮助后移交给警方处理。 

  慰问孤寡老人 传递温情暖人心 

他经常参加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特别是白塔禾山90高龄孤寡老兵,每月他都抽空为老兵带去一些生活用品,扫地清理,整理房间等,一边和老人唠嗑家常中一边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离别时老兵还叮嘱他要听党的话,做个对社会对党有用的人。 

慰问孤寡老人 传递温情暖人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在防控新冠疫情工作的关键时刻,他放弃了春节节假日,第一时间主动投入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替政府分忧,为百姓服务,配合县人武部,松山镇人民政府,深入到各社区做入户排查,配合团县委、交运局、卫健局等各单位在动车站做好出入站人员的身份审核信息登记、路线引导工作;越到关键时刻,这样一位抗疫志愿者默默的为罗源百姓立起防控疫情的护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坚守防疫防控疫情阵地,成为罗源县一抹美丽的志愿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