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份罗源县好人榜揭晓啦!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2-22 17:24       字号: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新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文明的精神力量。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是“小人物”,却做着“大事业”;
他们,用责任诠释爱岗敬业;
他们,用奉献书写人生华章!
   

   

 2021年2月份 “” 揭晓啦~~ 

 

  

“罗源好人榜”之一: 

   助人为乐 

 

  个人简介: 

     林晓君,男,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罗源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机动中队四级警长。 

    

                 

  人物故事: 把群众放在心中的人民交警 

   

  事迹简介:      

    2022年1月24日,在城区巡逻的林晓君遇到因避让转弯的小车摔倒的孕妇,他立即拦下一部皮卡车。因为车辆后座高度较高,孕妇无法正常上车,他毫不犹豫单膝跪地说道:“你踩着我膝盖上去”,然后他果断使用警用摩托车开道,仅用4分钟时间,就将孕妇送到罗源县医院。曾获2018年度、2021年度优秀公务员、罗源县身边好人。
 

  事迹介绍: 

  人民警察为人民,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交通警察,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一座城市的窗口,民警的形象代表着公安执法的形象。他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推车助残,扶老携幼,服务车主,关心群众,体贴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把“为人民服务”践行在日常工作中。在本职工作中身体力行,他更是努力把服务群众当作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来认真履行,把“人民警察为人民”落实到工作实处。 

2022年1月24日,在罗源县凤山镇东外路九大中心环岛路段,一辆电动车载着9个月孕期的孕妇经过该路段时,因避让转弯的小车,慌乱中电动车驾驶员操作不当,致使电动车上两人摔倒在地。罗源城区巡逻的林晓君途经该路段时,发现了这紧急情况,在得知当事人已经拨打了120之后,取下电动车上的挡风被,贴心的盖在孕妇的身上取暖,因当时恰逢年末,路面上车流量比往常大了很多,救护车赶到现场仍需一定的时间。现场家属焦急的表情和倒在地上孕妇的呼救声,让在现场指挥车辆避让的林晓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时间就是生命,于是他立即拦下一部皮卡车,跟驾驶员说明情况后,与家属一同扶起孕妇准备通过皮卡车紧急赶往医院,因为车辆后座高度较高,孕妇无法正常上车,在这种情况下,他毫不犹豫单膝跪地说道:“你踩着我膝盖上去”,然后他果断使用警用摩托车开道,仅用4分钟时间,就将孕妇送到罗源县医院,将孕妇送到县医院后,他就默默离开,重新投入到城区巡逻工作中去。

  严格执法与人性执法,做交通管理的放心人 

  处理违章车辆工作,是交通警察主要的工作内容,而被处罚的群众经常会有抵触情绪,对处罚决定不理解,因此作为交通警察必须要耐着性子,细心的做好释法工作,拉近与被处罚者之间的距离,消除他们的抵触情绪,通过处罚的手段,让违法者认识到违法的危害性,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搞好交通秩序。 

2021年下半年,罗源县开展超标电动车上牌专项整治工作,由于超标电动车存在存量大、上牌难等问题,部分群众对上牌工作不理解,甚至会出现抗拒上牌的行为。每当到这个时候,林晓君都会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现场的上牌政策宣讲往往会引来许多群众的驻足围观,每次都会变成一次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宣讲大会,取得群众理解和好评的同时,往往是两三个小时不间断的释法工作。每次回到自己的家中,他的妻子和父母总会抱怨,他把他的耐心和温暖都献给了他的工作。 

2016年从警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始终把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这一当代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作为立身之本、立警之根,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展现了当代人民警察的新风貌,赢得了领导、同事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树立了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为罗源县交通管理事业继续奉献自己宝贵的青春。 

 

 

  

 2022年2月份“”揭晓啦~~ 

 

  

“罗源好人榜”之二:

   助人为乐 

 

  个人简介: 

  路福楼,男,196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青海华鼎重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罗源县松山镇滨岐社区一名退休党员。 

                  

  人物故事:好党员模范带头践初心 

   

  事迹简介:      

    他参加社区的“夕阳红调解队”在社区开展工作中,发挥了极大的积极作用。他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非常注意维护邻里之间的关系。常爱为社区内外、苑区邻里操个“闲心”,熟悉他的居民都亲切地称他“路叔叔”,曾获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罗源县平安家庭、松山镇最美“好邻里”、罗源县身边好人等荣誉。
 

  事迹介绍: 

  退休不褪色,防控走在前 

疫情当前,他不顾自身安危,心里想的依然是人民群众,想着再做点好事实事,做点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为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助推社区居民增长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意愿,实现应接尽接。他自发就先组织小区里的党员群众成立志愿队伍,开展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工作,动员小区居民参与疫苗接种。协助居民接种疫苗登记、预约,并详细记录每个人员未接种疫苗的原因,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科普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告知每户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引导群众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并要求如有外地返罗人员,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备,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退休不退岗,余热暖社区 

  “每天晚上,总有人在小区凉亭里吹拉弹唱,不少孩子无法安心学习。”罗源滨海新城9区罗兴苑业主郑阿姨日前向物业抱怨。 

“我们几个老人喜欢唱曲演奏,找来找去就这个凉亭最合适,我们不走!”社区居民吴爷爷不肯退让。 

滨岐社区“夕阳红调解队”志愿者路福楼闻讯上门调解。经过劝导,多方共同商定出合理的活动时间,社区住户和演奏队的老人都表示满意。“夕阳红调解队”是一支由退休党员组建成的志愿者队伍,阅历丰富的老人及时有效地化解了不少矛盾,深受居民爱戴。“老了能发挥余热,为社区安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值!”夕阳红调解队志愿者路福楼说。 

俯首听民意,躬身解民忧。据了解,“夕阳红调解队”成立几个月以来,已经协调解决了10多起邻里纠纷。 

  退休不退志,倾情献余热 

“退休决不能退志,只要把握好它,同样会在生命中爆发出火花,炫耀出光彩;只要自己不远离社会,不消极封闭,积极与时俱进,就可以找回自己的人生价值;只要你肯献身社会,就有很多事可以做。”路福楼说。 

作为一名老党员,路福楼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了发挥余热,他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做到老有所用、老有所为。他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结识了一帮快乐、有爱心、乐于奉献的老朋友,一起锻炼身体,做公益、献爱心。全新的生活让他慢慢找到了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定位和追求。滨岐社区党支部书记邀请他为社区工作人员讲党课,为社区的孩子们上编程课,他欣然接受。路福楼同志经常帮助社区协调居民间的矛盾纠纷,带动居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