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投稿吧!“美好家风我传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开始啦~

来源:罗源文明       发布时间:2022-03-17 20:07       字号: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美好家风我传承”

  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

  现面向全县公开征集作品啦!

  美好家风我传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美好家风我传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0日

  征集对象 

  全县幼儿园、中小学学生及家长

  作品要求 

  1. 短视频:内容包括罗源名人家风故事、红色家风故事、文明家庭故事以及原创家教故事等。可通过学生、家长讲述,也可用

  表演、动画、沙画等多种形式拍摄。时间3分钟以内;格式MP4。

  2. 好照片:要求突出主题,构图创意,抓取家庭和谐、欢乐、富有教育意义瞬间。

  3. 微征文:要求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文字流畅,文风朴实,贴近生活。体裁不限,每篇字数在200字左右。

  4. 书法作品:学生自由选择与主题相关的罗源本地名人家训、红色家风等内容,作为软硬笔书法书写内容(字体不限)。毛笔书

  法作品尺寸在四尺以内,硬笔书法作品尺寸在A4以内。

  报送要求 

   

每月15日之前,由学校统一投稿至县委文明办。

优秀作品将向海峡教育报推荐。
 

 

 

 

 

 

罗源文明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