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第34个爱国卫生月倡议书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17:15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推动全市继续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长期坚持下去,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人人动手,整洁环境。

 

全民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及时清除垃圾杂物,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消除“四害”孳生地,集中整治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杂草、菜地、明沟,清除卫生死角,加强日常保洁。

 




自觉自律,健康生活。

 

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注重合理膳食,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睡眠充足。定期体检,及时就医,预防疾病。  

 




全域覆盖,防制灭杀。

 

全面清理鼠蟑蝇蚊孳生环境,填塞鼠洞、修补缝隙,重点做好集贸市场、宾馆、餐饮行业、交通枢纽站等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疾病传播风险,科学开展春季病媒生物消杀,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





精准应对,科学防控。

 

积极传播健康卫生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社区、村、单位报备等疫情防控制度管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养成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





移风易俗,健康生活。

 

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使用公筷公勺、采取分餐制,摒弃不良生活方式,重视心理健康,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积极培育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新时代消费观,践行“文明祭扫”“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等行动,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将科学使用资源、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作为自觉行动贯穿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建立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节约能源、合理消费、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实践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卫生健康,人人受益。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全民参与,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全面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罗源县爱卫办

中共罗源县委文明办

2022年4月8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