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不随地吐痰

来源:天翼云盘       发布时间:2021-07-14 12:02       字号:

 

  痰里带有很多病原菌,在其中结核菌是结核病的元凶,全世界每一年有800数万人感染结核病,被感染者70%是青少年儿童。痰凭借咳嗽及支气管炎柱型鳞状上皮细胞的促进而排出来身体之外。需要提示的是,“开放式肺结核”患者痰内的结核菌,可在干躁痰液中生存6至8月;痰中的结核菌随浮尘漫天飞舞,可保持8至10天的播散魅力。开放式肺结核病人若将痰液咽下入肚,多见自染“肠结核”的原因。痰液在吹干的全过程中,随尘土一起悬浮在空气中,如有些人吸气进来既有可能遭受感染。而就算痰液吹干了,结核菌仍然会生存一段時间,足见随意吐痰的不良影响之大。

  结核杆菌在痰中的生存力很强,在昏暗角落能够存活6至8月,在6至10℃自然环境中可生存几个月至多年之久,在太阳照射下也可以活一天上下。而在痰干躁以后被风掀起,其可产生4至5μm的浮尘半空中悬浮,这类浮尘飞沫传染若被正常人吸进,便会感染肺结核。

  咳痰构建的是一种发病的高风险自然环境,威协着任何人的身心健康,非常是免疫力下降重点对象的身心健康。如老人抵抗能力先天性不高者、癌症病人、败血症病人、糖尿病患者、少年儿童、伤残人、离异者等。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