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白塔乡:传承廉洁家风 打造文明乡风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16 17:42       字号:

  “事亲必孝, 待长必敬。兄友弟恭, 夫义妇顺。冠婚丧祭, 秉礼必慎...”一阵阵肃穆诵读家训的声音在白塔乡廉政文化中心回响。

  据悉,为加强家风家训建设,9月4日,罗源县委文明办、罗源县妇联、罗源县白塔乡纪委联合开展 “传承廉洁家风,弘扬清风正气”主题宣传活动。罗源县纪委组织和宣传部部长雷桃金及白塔乡党员干部、群众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再读家训经典,感受大孝长廉家风。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诵读陈氏家训。

  一群身着传统汉服的女子,精神饱满齐诵《陈氏家训》,见证着家风家训的又一次传承, 让现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家训需要遵守的道德要义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相敬相助,深刻诠释了祖辈父辈的言传身教与我们的亲身经历归纳就是最好的祖训、家规。   

  结合罗源县实际,活动特别邀请了陈善后人(陈善(约公元1147年前后在世)字子兼,自号“潮溪先生”,罗源县人)为大家讲述一代爱国评论家、教育家——陈善的孝廉故事,大家为陈善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所动容,弘扬了爱国主义的精神,纷纷发表感受并体会着榜样人物的力量。

  在宣誓仪式上,由白塔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小丹领誓,在场所有人进行集体庄严孝廉宣誓,将孝廉之风内化于行,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弘扬中华传统孝廉美德,涵养清风正气,做一名孝廉自守的好党员、好群众,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