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松山镇松歧社区:文明祭祀迎清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5:59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深化移风易俗,宣传健康文明的清明文化,3月26日下午,松岐社区党支部联合各小区党支部在松岐社区近邻科普公园开展“文明祭祀迎清明,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页及宣传品,号召居民“文明祭祀、节俭祭扫”过平安绿色清明,提倡以鲜花、植树、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多元表达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同时社区志愿小分队深入各楼栋、商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移风易俗是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此次活动中也融入气象科普、垃圾分类等知识宣传,倡导居民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爱护美好家园。引起了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 

  移风易俗,利国利民,全民共育。在这春风拂煦的清明时节,松岐社区与居民携手,争做移风易俗的传播者、文明殡葬的先行者、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生态环境的维护者。让崇德向善、勤俭节约、崇尚科学、健康生活的文明新风尚在松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