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倡导,我行动!罗源县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专场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14:43       字号:

  

文明单位齐参与,爱卫宣传入人心

  为进一步促进卫生创建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度融合,培养广大群众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与出行方式,以行动传递文明,弘扬社会新风。4月18日,由中共罗源县委爱卫办联合中共罗源县委文明办、罗源县开发区管委会、凤山镇、松山镇、县自行车协会等多家单位举办“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罗源县第33个爱国卫生月骑行活动”,活动吸引了全县近70余名骑行爱好者与80余名社区志愿者参与。

  启动仪式首先宣读了罗源县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随后,罗源县政府副县长徐忠琼发表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爱国卫生活动为契机,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防线,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家园,以整洁面貌、崭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公益骑行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为倡导绿色环保,提高宣传力度,自行车爱好者们携带着印有“净化美化环境,维护公共卫生”“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等文明标语的环保旗帜,骑行在罗源的街头小巷,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引来许多群众的驻足侧目与赞叹。他们以骑行之名,扛起宣传大旗,爱国卫生月的意义也随着车轮滚动,深入人心。

  此次骑行路线途径罗源主城区凤山镇、罗源湾开发区、罗源湾滨海新城等地,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积极营造人人知晓的良好社会氛围。

志愿服务齐行动,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袋、垃圾钳,沿着城镇道路,自觉分工,配合默契,将隐藏在花坛、草丛等卫生死角的塑料袋、废纸、烟头等垃圾一点一点的清理干净,沿路整体环境焕然一新。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身边市民朋友爱护环境,传播绿色文明,用爱国卫生“志愿红”装扮最美“罗源绿”。
   为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四害”生地,整治城乡环境的“十乱”现象,志愿者们还化身“消杀卫士”奔赴各镇村(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和除“四害”活动。通过向周边居民详细讲解“四害”的危害和防治方法,在各个灭杀点及老鼠经常出没的下水道、绿化带、公厕、水沟等地进行药物喷杀,出动配置蚊蝇消杀药物的喷洒车辆对绿地、公园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肯定。
文明单位齐参与,爱卫宣传深入人心
   “4月是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不仅仅包括简单的清扫,还需要从人居环境、饮食习惯、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方面开展工作。今天这个爱国卫生月的专场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为群众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崇尚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罗源县凤山镇党委宣传委员林文杰表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创建文明县城工作的巩固提升,也是对群众倡议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的宣讲说明,号召人们广泛参与,形成共建和谐绿色家园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罗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