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滨海实验小学开展“守护绿色家园 共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14:57       字号: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保护自然资源、善待地球是人类共同的责任。为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们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在全面防护新型冠状病毒的背景下,罗源滨海实验小学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守护绿色家园 共迎建党百年”世界地球日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保护环境,从点点滴滴开始。

  低年级同学拿起手中的笔写下保护地球的口号或标语,用广告宣传标语的形式,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用画笔勾勒地球,用想象点亮未来。中年级同学以“世界地球日”为主题,设计了“地球日”环保宣传手抄报,同学们用五颜六色来描绘美丽的世界,号召大家一起珍爱地球,为节约资源出一份力,做一名播种绿色的小天使。高年级同学利用废旧的纸盒、卡纸、塑料瓶等制作小物品,变废为宝,树立环保节能的意识。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家园,爱护地球、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为地球妈妈的健康美丽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共迎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