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零‘剩宴’ 绿色身边伴”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15:07       字号:

   

  自古以来,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言传身教中代代相传。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4月30日,凤山镇北门社区联合共青团罗源县委员会、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凤翔青少年社工中心和皇家幼儿园开展“餐桌零‘剩宴’,绿色身边伴”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课堂上,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进一步了解什么是“光盘”,如何去“光盘”行动。还带领孩子们亲手制作“小火锅”和诵读“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孩子们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口饭菜,树立节约高尚、浪费可耻的意识,充分展现新时代宝贝的礼貌素养和良好的道德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相互影响与督促,同“光盘”,共“节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