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松山镇五里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主题端午节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17:19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远亲不如近邻”的优良美德,同时为培育团结友爱、崇尚文明、绿色环保、邻里和谐新风尚。

  6月11日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罗源县松山镇五里社区党支部组织各小区党支部,及各共建单位志愿在水岸菁华小区开展“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活动现场设有包粽子比赛、分发爱心粽子、发放纪念品让居民感受到节日的仪式感,同时拉近居民邻里关系。

  为让文明新风进社区,弘扬节日新气象。以端午节活动为契机,通过“卖纸啦”机构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专业宣传,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环保新风尚。同时融合了移风易俗、平安三率、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居民邻里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使绿色环保的文明新风尚,通过活动的互动与宣传进入到居民的社区生活中,透过这种的陶冶,引导居民逐步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