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护河’进社区,‘垃分’促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10:01       字号:

  为宣传护河意识和环保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居民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结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10月30日,罗源县松山镇松岐社区联合罗源滨海学校、卖纸拉公司,携手县人大办、县直机关工委、司法局、统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广电网络公司等共建单位开展“‘护河’进社区,‘垃圾’促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共建单位志愿者和卖纸拉公司讲解员的“倡议+互动”下,垃圾分类“全民模式”全面开启,居民们踊跃参与,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潜移默化地将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逐步根植于居民心中。

  滨海学校的老师志愿者们组织辖区学生观看护河科普视频,介绍河长制等护河制度知识,引导学生珍爱河湖、保护生态,同时志愿者深入浅出地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问答互动形式带领学生走进神奇的“分类世界”。

 

  小手拉大手,化身护河小卫士,共建单位志愿者与辖区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开启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守护好辖区里的“绿水青山”。

 

  护河齐参与,垃分我先行。社区以“护河进社区”为契机,多方联动开展垃圾分类及爱河护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了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也让垃圾分类成为社区新时尚、新潮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