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松山镇岐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绿色环保我先行”宣传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16:27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让学生掌握垃圾分类基本常识,让学生养成见“圾”行事的习惯,将垃圾分类变成自觉行为,11月18日,罗源县松山镇岐屿社区联合福州三中罗源校区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绿色环保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视频短片让学生了解到垃圾的种类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注重环保观念。通过观看PPT实例讲解,从而培养学生垃圾分类处理的意识。最后,再通过在辖区内捡拾生活垃圾。将垃圾在集合地点进行分类,把捡拾的垃圾分成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志愿者随后将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投入指定位置。让学生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理念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学到的知识,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单页6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由学生带动家长,从每个家庭做起,带动社会共同参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