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环保志愿者,垃圾分类我先行——记罗源二附小“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20:20       字号:

 

  为了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充满生机的校园形象,培养学生科学、环保、节约的意识,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以点带面,从校园辐射家庭、社区,宣传和带动垃圾分类行动,引导学生重视和保护环境,注意节约资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罗源二附小近期开展了美丽校园创建——“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六年级学生代表江诗琪同学在周一的国旗下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为了一份洁净,让我们合理投放垃圾。无论你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在公共场所,让我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

 

  学校通过LED宣传展示的形式,提升学生的生态文化素养,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校园中,到处充满着垃圾分类的文化,宣传栏中展示了垃圾的种类。下课时分,许多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宣传栏了解垃圾的种类,同学之间还展开了问答游戏,加深对垃圾种类的认识。

 

  同时,校园各处还设置了分类垃圾桶,让孩子们在现实中以身作则,把校园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在一次次的使用中,孩子们深刻感受到垃圾分类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一直在行动……

 

  本次活动中,各班级还围绕着“垃圾分类”这一主题精心制作黑板报,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与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童谣。在稚嫩的朗诵声中,垃圾分类的种子已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发芽,茁壮成长。

 

  为了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建设美丽校园,各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班会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现状和意义。班主任们引导学生从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展开讨论,并教育学生平时生活要分类处理垃圾、废物利用、改变生活习惯、减少垃圾制造。

  罗源二附小的学子们积极开动脑筋,用双手和智慧把“废物”变成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学生志愿者跟随着老师来到小区,拾捡垃圾并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对未进行垃圾分类的市民进行劝阻,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教会人们认识垃圾桶的图标及颜色。通过文明行为传递文明观念,带动身边的家长和亲友参与垃圾分类,共创文明罗源。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还让孩子们懂得了如何保护好我们的地球母亲,只有正确的对待我们的地球,才能够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加的美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