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博物馆:小小讲解员 传承红色文化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8-23 15:39       字号:

   一个个古老的故事和一段段沉寂千年的历史被那些洋溢着青春气息,意气风发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口吻所讲述。使他们更加熟悉家乡历史、了解家乡文化、热爱家乡的同时,也让他们家乡的那些美丽动人的故事和传说得到了新的传承,被更多世人所知晓。 

  为了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普及罗源文物知识,了解家乡历史文化,激发青少年儿童爱乡热情,近日,罗源县博物馆与妙语琴星联合开展小小讲解员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妙语琴星精英班的孩子及其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让这次的活动变得更加出彩,孩子们通过提前精心准备,搜集资料、背诵稿件,最后在活动上绘声绘色地游客们及家长们讲解起罗源历史简介、陈太尉宫、栖云洞十八罗汉照相、畲族服饰及婚嫁等历史故事和民风民俗,丰富多彩的红色罗源历史文化浸润着孩子们稚嫩的心田。孩子们从一开始的腼腆,到后来的渐入佳境,精彩的演讲,让在场的评委和家长们大饱眼福, 赞不绝口,连指导老师们都欣喜地竖起大拇指称赞起来。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博物馆不仅有历史悠久的文物,有许多家乡传奇的文化、文物故事,更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家乡。既学习了家乡文化知识,也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能力。家长们表示本次活动使孩子受益匪浅,不仅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历史奥秘,还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深远的知识熏陶与文化启蒙。这次别开生面的活动使得更多孩子们踊跃积极地加入到罗源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志愿者队伍中,引导青少年感受家乡人文情怀,提高文化认同感、自豪感,将罗源的历史文化发扬光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