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起步镇庭洋坂村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8-26 17:07       字号:

  垃圾分类不仅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也是城市生态环境最重要的一步。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热爱环境,讲文明树新风。近日,由罗源县起步镇党委、镇妇联、联合庭洋坂村两委共同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特色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感知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学习垃圾分类的意义,学会自己动手给垃圾分类。 

  活动邀请了罗源县晨曦慈善协会支教志愿者老师做讲解,活动开场,首先通过观看“小视频”短片,认识垃圾对日常生活产生的危害性,其次,志愿者还通过PPT向孩子们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原因、意义、优点和方式,具体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有害垃圾乱丢对环境的影响和危害等等的内容,并鼓励孩子参与现场模拟垃圾实验分类投放,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树立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此次活动通过直观又利于接受理解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从小扎根在孩子心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