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小学举行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礼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9-12 11:18       字号:

  开笔添智,人生始立。在这金秋九月,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将要从此开启人生的新篇章。9月2日,罗源县凤山小学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

  额点朱砂,启发智慧。新生代表整理好着装,谓之自正;随着激昂的击鼓声响起,老师端起朱砂,手执笔,在学子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祝福他们从此眼亮心明,寓意开启学童智慧。

   “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置冠服,有定位 。”展示一个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必先正衣冠,后明事理。

  古人云:人生聪明识字始。“人”,一撇一捺,虽简单却寓意深刻,在热烈的气氛中,孩子们有模有样,在开笔老师的帮助下,认真地书写下一个大大的“人”字。开启人生第一课。

  凤山小学校长卓诒恭说到,对一年级的小朋友举行开笔礼,就是希望一年级的小朋友,在凤山小学能够弘扬传统的文化,勤奋学习、博览群书,在凤山小学度过六年美好的时光,为美好的一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