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0-23 09:00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员的思想引导,激发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凝聚力量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0月18日,罗源县滨海实验小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罗源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特别主题队日活动。来自全县19个中小学、970名少先队员、60名辅导员代表欢聚一堂,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

鼓乐队入场

铿锵有力

昂扬向上

振奋人心

少先队员代表为嘉宾敬献红领巾

 

  伴着慷慨激昂的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让人们…”五星红旗朗朗升起鲜红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全场师生深情肃穆庄重表达着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凤山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发言:会在未来的日子,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参与实践、培养能力。

  青年代表国旗下微演讲:心中有榜样,行动就有力量。县委书记助理,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徐俊博士为我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锦芳同志寄语:
      希望少先队员们继承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始终牢记习爷爷提出的少先队员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殷切期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参与实践、培养能力,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希望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聚焦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遵循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和教育规律,高举星星火炬,利用好我县的红色教育资源,讲好党史、国史、队史,积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希望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和落实贺信要求,切实肩负起全团带队的时代重任,团结带领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听!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少先队员们从小为理想奋斗的坚定信念!“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听!嘹亮的歌声,是少先队员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出的铮铮誓言!“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前进,向着胜利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活动最后,1000余名师生、到场嘉宾,挥舞着旗帜、用最嘹亮的歌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献上最美赞歌,全场沉浸在红色汪洋中。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在罗源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我县少先队事业一定能够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广大少年儿童一定能在队旗下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为载体,以生动活泼的体验教育为途径,引导少先队员们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争当新时代的小先锋,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