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小学:追寻家乡历史足迹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0-28 16:13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幼儿实际感受家乡的乡土变化和发展,激发幼儿爱国、爱家乡的情感,近日,罗源县凤山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们走进罗源博物馆,走近家乡历史,传承罗源几千年的灿烂文明。

  学生们小手牵着小手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路歌声悠扬、笑语不断。“哇,畲服好漂亮啊!”“老师,那个是什么啊”一进展厅,畲族民俗风情展示节 畲族民俗风情、服饰、生活用品展示等吸引着孩子的注意。学生们个个眼睛睁得大大的,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全神贯注的观赏着,他们兴趣高涨在探寻家乡历史的足迹,时而挠耳、时而发出赞叹声。面对孩子们渴望新事物的眼神,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孩子们的疑问进行解答,让学生领悟家乡历史民俗之美。

  博物馆分为五个展区28个展柜,以罗源县地方历史为主,通过珍贵的文物、历史文献、照片、多媒体等展示方式,全面系统的阐述了罗源县历史及重要革命史展现了罗源民族悠久文化的历史和文化特色。

  在轻松愉悦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收获颇多,身临其境地去了解家乡蕴涵的历史文化和远古时期人们的勤劳智慧,既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更激发了青少年热爱家乡的自豪感,树立为家乡建设和民族振兴而努力拼搏的伟大志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