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中罗源滨海学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专题讲座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12-24 17:04       字号:

   为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的心理困惑,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2月18日,福州三中罗源滨海学校特别邀请了福州三中心理教师、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聘用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州市未成年人辅导站心理咨询师林丰芬老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情绪,你好!”的心理健康讲座。

  林老师先以“抓乌龟”游戏为暖场引导,让同学们在游戏中认识不同的情绪。

  接着,林老师利用“情绪魔法轮”的图表工具,帮助同学们分析近一周的情绪感受。

  林老师还通过生动有趣地讲解和示范,教给同学们表达情绪、发泄情绪、转移情绪等方法,引导同学们学会利用积极情绪,合理管理消极情绪,能用合理正确的方式对待同伴交往、对待学习、生活。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林丰芬老师妙语连珠,巧妙利用激励的方式,积极调动同学们的情绪感受,通过观看视频、同伴表演、回忆讲述、现场提问等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讲座帮助他们客观认识了情绪,学会了科学管理情绪的方法,对大家今后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大有帮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