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二中举办青春期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1-02 10:13       字号:

  青春期是人生中一个多姿多彩、充满幻想的时期,又是一个脆弱的、心理波动起伏较大的关键时期。为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在青春期遇到的心理健康、人际交往等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2月26日下午,罗源二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期主题教育讲座,由县计生协会的专家为高一年段学生讲授青春期健康生理卫生知识。

  活动特别邀请了罗源县凤山镇社区卫生院副主任医师沈爱群为主讲,通过案例分析方法,通俗易懂、由浅入深的讲授青春期营养、青春期注意事项等有关知识,告诉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赢得在座学生的阵阵掌声。

  为了解到学生的需求,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随机抽样的方式发放青春健康需求问卷,收集好数据,力争今后青春健康工作贴近学生需求。并在课后为同学们发放《青春健康》读本。

  讲座中,不仅向学生普及了正确的性观念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等各种变化,让同学们对自身的生理现象、卫生保健和异性交往等方面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帮助同学们树立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期间的良好心态,让同学在拥有良好的学习成绩和思想品德的同时,也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和心理。

  本次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是我校心理辅导工作的初步探索,在青少年学生成长的过程中,每一个年龄阶段的心理变化都将影响到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据悉,罗源二中将不定期开展更多青春期知识教育讲座,并尽力将健康教育做得更深入更全面,让青少年学生在学校生活中健康、快乐成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