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开展“传统相伴,国粹学堂”主题美育班国学启蒙课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15 09:32       字号:

  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现代精神支柱的血脉和源泉。是中华民族文明进程中传承与积累下来的文化精华。何谓国学经典?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文化载体的长项,传承国学经典,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2020年1月9日,凤山镇凤美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寒假美育班“国学启蒙”第一课,由辖区居民志愿者热心授课、精心备课、风趣的语言、生动的神态,让孩子们在互动中领略先贤风范与国学魅力。

  中华五千年文化,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国学老师(居民志愿者)开课第一讲以礼敬中华民族名人——【孔子】为例,教会孩子们“礼”的重要性:正衣冠、鞠躬礼、敬先贤、要牢记……
   「感恩您度厄克艰,论著经典」一鞠躬「感恩您言传身教,长善救失」二鞠躬「感恩您学承古今,垂范后世」三鞠躬

 

  在孩子学习过程中他们不自觉地喜欢上了国学文化,主动地去认识,认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国学并不是一门枯燥的学问,国学经典博大精深。我们在影响孩子的同时,让每一个孩子影响每一个家庭,乃至让更多的人在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中了解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享受美好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