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共筑国防梦”少儿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2-21 17:18       字号: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小朋友憧憬着是梦想,大人怀揣着是情怀!那参差不齐的队伍穿上那身红军军装,朴素中带着阳光帅气,稚气中带着可爱机智。

  伴着徐徐微风,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乘着大巴前往“小时候”青少年户外拓展营地开展户外活动。这次,我们把课堂搬到户外,和大自然亲近,和同伴们学习。

    三只小队分别出发,跟着各自教练完成任务挑战。每项任务简单又有趣,需要学员们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平时在教室里中规中矩的上课模式变成户外的嬉戏,平时的课后作业变成感悟如何学会团队协作。

  柏拉图说:“为了让人类有成功的生活,神提供了两种管道——教育与运动。”我们也越来越发现,这两种管道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而户外教育正是把这两种管道很好的结合在一起,通过团体之间的协作,充分发挥每个孩子自身的特点优势,增加孩子内心对其他同伴的认识与合作,增进友谊,提高个人思想意识层面,增强自信心和责任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