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中罗源校区举行“奋战百日,圆梦六月”主题“百日空中誓师大会”

来源:罗源县委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3-19 11:13       字号: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推迟了学校原计划的开学日,却没有推迟福州三中罗源校区圆梦六月的努力与追求。

  为了增强初三学生迎战中考的信心,激发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福州三中罗源校区于2020年3月12日通过直播平台举行“奋战百日,圆梦六月”为主题的2020届初三“百日空中誓师大会”,隔空吹响了冲刺中考百日征程的冲锋号。福州三中罗源校区副校长陈硕、副校长胡万雄、各处室主任、家长代表及全体初三师生居家聆听了本次大会。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校区2020届毕业班中考誓师大会拉开了帷幕。

 

  学生代表——来自九年(1)班的黄翠莹同学在发言中,怀念起三年来充实而又难忘的校园生活。她勉励全体初三同学以饱满的斗志,迎接最后的挑战,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属于自己志在必得的辉煌。

 

  在初三年段拥有众多粉丝的教师代表戴鑫鑫老师,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分析着现阶段的形势,表示全体教师将与孩子们奋战百日,帮助孩子们圆梦中考。

 

  九年(6)班学生家长叶玉梅女士,代表全年段的家长,感恩校区对孩子们的培养。她鼓励所有的孩子们抓住最后的一百天,用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回报学校和社会的栽培。

  随后,家长们也精心准备了祝福视频,祝愿孩子们能够在六月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了营造浓厚的备考氛围,点燃孩子决胜中考的斗志,各班在教室外早早挂起了誓师标语,表达奋斗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

  在九年(5)班卓义涛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学生在屏幕前举起右手,庄严地署上自己青春的承诺:“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全力以赴,铸我辉煌!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不负母校荣光!!”

 

  为了让誓师更有现场仪式感,教务处郑惠玲主任特意在学校报告厅为孩子们加油打气。她说:“只要我们的斗志没有摁下暂停键,那就一定没有到达不了的远方。”

 

  最后,主持校区工作的陈硕副校长为初三年段吹响了备考的冲锋号。他强调,100天是考前最吃紧、最艰难的关键时候,希望同学们没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放弃。他号召所有同学要做到感恩、珍惜、自律,不惧艰辛、勇敢前行,用汗水书写自己无悔的人生,用成绩为母校添彩。

  胡万雄副校长也发来了祝福语。全体初三同学备受鼓舞,斗志昂扬。

  路漫漫其修远兮,少年心事当拿云!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摧毁一个强大的信念,因为信念本身就是一种力量!本次线上活动,既开创了百日誓师新形式,也进一步激扬了师生士气,为大家接下来的百日冲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会后,初三学子纷纷表示要像战疫英雄一样不畏困唯,奋战百日,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用汗水和辛勤共同书写人生的新篇章,用热爱和执着铸就校区新的辉煌!2020,中考必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