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15 15:56       字号:

  生命教育,就是帮助学生认识生命、欣赏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生存技能和生命质量的教育活动。为引导小学生从小认识生命,珍爱生命,深刻领悟生命的价值,并以此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使小学生身心能够得到充分自由、和谐的发展,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2020年9月14日,黄则夏书记利用升旗仪式“ 国旗下的讲话” 向学生宣传安全知识,让学生从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识。学生了解生命的意义,在学习生活中学会承受挫折。
  2020年9月16日下午第三节班会课上,全校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

  低年级的“名人谈生命”栏目通过认识、了解李清照、泰格威、巴金等中外名人对待生命的态度,让学生们了解生命的宝贵;中年级小组拓展“荒岛生涯”和“谈判专家”让学生了解到生命来之不易和生命的脆弱,激发内心对生命意识的觉醒和对美好生命的向往;高年级围绕生命展开讨论,从“漠视生命”“感悟生命”“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善待生命”等角度畅谈,进而珍爱生命,善待生命,感悟生命的真谛,担负起生命的责任。 

  通过这次班会课,学生们受到了许多教育,懂得了珍爱生命的重要意义,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时时牢记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班主任们也被班会课内容深深吸引,纷纷表态:作为教育者,我们一定会与家庭、社会密切配合,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撑起一片和谐、安宁、幸福的天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