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滨海实验小学开展“守护儿童 幸福家庭成长项目进校园”活动

来源:罗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20 15:09       字号:

  2020年9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在福建省罗源滨海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由福州市妇联主办,罗源县妇联、罗源县教育局、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罗源滨海实验小学承办的“守护儿童 幸福家庭成长项目进校园”活动,为该校高年级近500名学生带来切实有效的情绪认知与管理方法指导。

  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林雪平老师做“接纳自我,寻找内在的积极资源”主题讲座。
  林老师以富有趣味性的聊天方式,运用绘画和游戏治疗的各种技术,打破了同学们固有的防御,成为了孩子们的“知心姐姐”。同时,使用感性与理性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探索内心世界,重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获得了情绪管理的能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自助的种子,活动最后,林老师希望孩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成为心目中最好的自己。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了他们学习自我探索、自我管理情绪和掌握人际交往等心理技能,帮助他们成长为一个快乐、自信、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阳光好少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