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巧手做花灯 开心迎元宵”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10:25       字号: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是中国亦是汉字文化圈的地区和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盏盏花灯报元宵,岁岁瑞雪兆丰年。开学第一周,队员们就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元宵节。为让队员们更加了解元宵习俗,进一步领略传统文化,罗源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花灯制作活动, 充满创意的花灯,给校园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给队员们带来了童年的欢乐。 

  班队课上,中队辅导员们组织队员们互相交流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和传说,并欣赏、吟诵了有关元宵节的古诗词,还饶有兴致地学唱有关元宵节的歌曲,增添了节日气氛。 

    队员们带齐了灯笼制作材料,在课堂上亲手制作精致的小灯笼。一节课后,一盏盏红红火火的灯笼在队员们的巧手中诞生了,每个小灯笼都包含着他们真诚的祝福。

  此次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丰富了同学的精神文化生活。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极大地增加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