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文明路,做文明人——罗源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3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广大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从小培养幼儿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好习惯,罗源县实验幼儿园携手南门社区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3月26日下午,罗源县实验幼儿园邀请了罗源县交警大队机动中队陈铮指导员,实地开展了交通安全讲座。县教育局未保办洪家应主任、陈琥老师也应邀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中,交警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互动问答、小游戏等形式,让幼儿在欢乐的氛围中进一步提高对斑马线、常见的交通标志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的认知度。 

  接着,幼儿表演了《交通安全拍手歌》,通过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幼儿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一颗安全文明出行的种子。 

  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全体幼儿起立并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守法好孩子。在庄严的誓词中,幼儿更加意识到要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随后,实验幼儿园与南门社区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分发《交通安全宣传手单》,向民众宣传交通文明和交通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是由幼儿园、交警大队、教育局未保办、家庭、社区联动,齐抓共管,不仅增强了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更用实际行动辐射向家庭社会,以此来感染身边的每个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今后,罗源县实验幼儿园将继续把交通安全教育真正落实到每个幼儿的生活中,让幼儿的心中都有一颗“知危险、避危险”的种子,让我们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成为“安全文明出行”的行路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