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实验幼儿园开展“阅读之星”绘本分享沙龙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14:36       字号:

   

  书香溢满园,阅读伴成长,实验幼儿园自2013年着力打造 “书香校园” 的办园特色以来,开展多形式的阅读活动,给孩子一个书香的童年。2021年5月9日上午,实验幼儿园与县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三家联合举办“阅读之星”绘本分享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当选“实幼阅读之星”的8名阅读之星、2名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及罗源县语文教学名师一起来分享绘本,分享阅读经验。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给大家推荐红色绘本故事,以此为党献礼。

  瞧,那宽敞明亮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摆放着精致的绘本、美味的甜品台……,凝聚实幼老师的智慧结晶,为在场的每一位开启了这段美妙的阅读分享之旅。 我们因为爱绘本相约在这里,一起享受阅读带来的欢乐,共同留下相约的痕迹。

  教育局局长黄乃通、团县委书记雷全福、县委办副主任邱锦明、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叶建斌、图书馆馆长方宇、未成中心副主任郭云、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薛承春、教育局德育科主任林启焕、未保办主任洪家应等领导莅临本次活动。

  在2021年寒假期间,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悦读跃牛”亲子阅读打卡活动,根据亲子打卡分享的次数、质量和方式评选出8名阅读之星,他们用歌表演、手工等形式多样地展示自己对绘本的不同理解。

  在实验幼儿园就读时曾获“书香家庭”称号的陈灏文同学,现场分享了阅读给他带来的帮助。 实验小学二年级的曾心妍同学向大家推荐一本红色绘本《小英雄雨来》,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向党献礼。有了书的陪伴,我们的生活将会一路智慧,我们的生命也将更厚重深沉。罗源县语文教学名师杨柳和我们分享不一样的亲子阅读策略。

  赠人书本,启蒙智慧,书籍是最好的礼物。领导、园长们分别给孩子们送上精美的绘本。活动当天巧遇母亲节,孩子们给妈妈送上一支康乃馨,祝福妈妈节日快乐,还给妈妈一个甜蜜的拥抱,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书是一扇窗,帮助孩子与世界对话、与自己对话,给予孩子童年无可替代的成长体验,让阅读成为习惯,如同爱和阳光伴随孩子们成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