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三中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5-18 09:24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工作部署,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近日,罗源县“学百年党史 做青年先锋”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罗源三中阶梯教室举行。副县长徐忠琼同志、县教育局局长黄乃通同志、团县委书记雷全福同志、罗源三中党支部副书记林文清同志及多位县优秀青年团干和罗源三中近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邀请项启书老党员为团员们讲授共产党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林可彝的故事。

   革命烈士林可彝,原名瑞鼎,字可彝,福建罗源县城关北门街人,中国共产党党员,1928年牺牲于湖北武昌。罗源三中大队辅导员黄艳宇老师寄语即将退队的少先队员,“希望同学们要永远记住少先队的教育,珍惜红领巾的荣誉,努力学习,继续进步,珍藏永不褪色的红领巾,和美好的回忆,确立我们新的目标,并向新的目标奋进!”

   在嘹亮的团歌声之中,罗源三中团委书记翁宇洪老师宣读了罗源三中学校2021年新团员名单,来宾及优秀青年团干为新团员佩戴团徽,一同见证这神圣的一刻。她表示,耀眼的团徽佩戴在每一位团员胸前,它不是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肩负重任的标志。

副县长徐忠琼同志寄语新团员,“党时刻牵挂着青年一代的成长,团员们的成长,更离不开党组织的关心和指导。希望团员们不要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不要辜负社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学习,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继承五四精神,为团旗增辉,为团旗增色,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而发奋图强!”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有机融合,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主动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励我校青少年学生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同时,此次活动为七年级学生的少先队员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八年级学生翻开了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一崭新的篇章。激励着同学们好好学习,认真做人,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开始新的征程。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