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开展关爱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09:43       字号:

  炎炎夏日,伴随着阵阵蝉鸣,孩子们翘首以盼的暑假如期已至,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近日,罗源县妇联携手凤美社区、益众社工、爱心商家等单位走进凤美社区儿童之家,开启“和睦幸福邻里  共建和谐家庭”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凤美社区的20多名青少年儿童参加了活动。

  “邻里互助·安全“童”行”

  暑期是儿童意外及伤害事件的高发期,为化解儿童暑期安全隐患,活动邀请了益众社工包老师为大家作“邻里和谐  应急互助”安全防护教育主题培训。包老师通过PPT演示、观看安全教育视频、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传授“近邻胜远亲、邻里一家亲”的文化理念,同时教会孩子们遇到安全隐患问题时,如何自救或是寻求邻里帮助。现场,巾帼志愿者还发放了防拐骗、防性侵、防溺水、道路安全等宣传手册,普及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垃圾分类·绿色“童”行”

  活动中,爱心姐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分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让孩子们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对改善环境的促进作用,树立了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随后,志愿者带领大家进入分类垃圾桶手工DIY、垃圾分类投放现场实操、有奖互动知识问答环节,通过生动趣味、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常识的理解,培养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带动家庭成员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趣味套圈·快乐“童”行”

  接着,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开启套圈游戏模式,看着眼前琳琅满目的礼品,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游戏开始,孩子们站在线外,手持套圈,屏气凝神,朝着心仪的目标掷去,很快一件件小礼品被孩子们套入囊中……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活跃热烈。通过此次游戏,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作协调能力,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传统体育游戏的意义和乐趣。

  下一阶段,县妇联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儿童及家庭的需求,举办形式多样的儿童关爱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