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关爱儿童夏令营活动走进罗源县松山镇岐屿社区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0:5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社区留守儿童在暑期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近日,福州市妇联、罗源县妇联、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罗源县凤翔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携手在罗源县松山镇岐屿社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关爱儿童夏令营罗源县松山镇专场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针对留守儿童暑假在家空闲特点,组织开展品党史故事、观红色电影、党史知识竞赛、百米党史绘画、传习罗川好家风好家训等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孩子们重温光辉历史,品读罗川历史名人家风家训,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儿童学史爱党、知史爱祖国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通过观看防溺水动漫宣传小视频、唱儿歌、看漫画、做游戏、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孩子们传授儿童防溺水、防烫伤、道路交通安全、防拐骗、反性侵等安全防范常识,让孩子们在互动体验、寓教娱乐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此次暑期关爱服务活动为期三天,在三天中,孩子们在党员巾帼志愿者及凤翔社工的志愿者精心陪伴下,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充实、愉快”的暑期生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