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福州民族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17:57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就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提出了具体的目标任务,为我们指明方向。为了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恪守责任担当,我校在开学初就组织全体同学开展《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的阅读活动。2021年10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我校开展了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比赛分初、高中两组,共有23位同学为我们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为做好接班人,努力学习新思想的风采!

  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三号,中华民族“摘星揽月上九天”的梦想正一步步变为现实。从载人航天到载人深潜,从量子通信到北斗导航……中国科技正不断刷新记录,谱写着追赶、并跑、超越的奇迹。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令人惊叹!在初一4班的陈芷萱同学激情满怀的演讲中,我们也壮怀激动。

  我们生活在这幸福的年代,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也不能只懂得享受,而是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要向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们那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初三6班的尤韩磊同学给我们带来的《学科学家南仁东,做新时代的接班人》,让我们深深认同南仁东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我们应该以他为榜样,刻苦学习,学习党的新思想,与党共进退。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如今幸逢盛世,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中,更要充实自我,才能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才能让中国如红日初升,大道其光。初二1班的陈楚妍同学大声疾呼:“‘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树立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是每个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的誓言铿锵有力。同样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初三1班的黄雨欣同学也发出了铿锵誓言:风好正扬帆,奋斗正当时。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更多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创造新生活。

 

  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永远也忘不了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长津湖》带领观众重回抗美援朝战场,抗美援朝的精神弥足珍贵,抗美援朝的先辈是最可爱的人。初二2班的林可依同学的演讲《致敬“最可爱的人”》,带领大家致敬最可爱的人。

 

  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崭新的时代,建设美好生活的重任也必将落在我们肩上,伟大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去描绘。我们正努力成长为建设美好家乡和富强祖国的栋梁之才。

  你方唱罢,我方登场,高中部的11名参赛选手也依次登台展示风采。他们满怀敬意地讲述着一个个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朗诵着一首首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经典诗歌,阐述着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给在场评委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演讲。

  高一六班的雷希颜同学声情并茂,结合时代的变迁,联系高中学子的实际,以《紧跟思想浪潮,接力时代火炬》夺得比赛的第一名。

  高二七班的林宇馨同学在《以吾辈之青春,护华夏之远航》的演讲中提出青年学生要以青春之朝气,接过时代的火炬,奔赴华夏的远方;

  高一七班的李俊辉同学在《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的演讲中发出了“中国少年,当自强”的呐喊……

 

  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评委从选手的仪表形象、演讲内容、语言艺术、演讲效果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同学们怀着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礼赞,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自己“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坚强决心,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