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罗源县博物馆一起阅读“历史百科全书”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11:03       字号: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0月29上午,罗源县博物馆一开馆,就迎来了一群小小观众——罗源实验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在老师带领下走进博物馆一起阅读“历史百科全书”。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都睁大了眼睛,看着各种各样的展品,在听着讲解员叔叔讲述介绍时,还时不时与身边的小伙伴小声交流自己的想法。讲解员叔叔深入浅出的对家乡从古至今的发展面貌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尤其是在红色革命文化板块,更是用浅显易懂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家乡英烈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很认真,与讲解员叔叔积极互动,同时也使孩子们更加深刻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由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博物馆作为一个文化的聚集地,在保护文物的同时,也肩负文化传承的使命,承担了社会“历史百科全书”的角色,更是青少年儿童获取知识的第二课堂,成为人文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本次活动受到了老师以及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不仅仅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还弘扬了罗源文化,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感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