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普法志愿行丨未爱同行 守护成长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3       字号:

  为贯彻落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促进法制进校园,使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罗源县团县委、检察院、凤翔社工联合举办“未爱同行 守护成长”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于社会广大青少年的保护变得更加全面,补充了青少年关于网络消费、网络安全、家庭保护等方面的内容。课堂上,检察院讲师以案例作为切入点,深度剖析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爱。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俗语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都始于最初的小事。同学们在座位上认真听讲,知晓了不良行为与违法行为之间的关系,在检察院讲师的引导下,大家都树立“做对的事,成为对的人”为自己的人生目标。

 

阅宣传册,悟自护之法


 

  检察院讲师后来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手册,同学们仔细研读的同时还提出了许多问题,台上的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大家对于两法的认识又变得更加深刻了许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