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益未来·平安守护者” 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活动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2-02-23 18:04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罗源县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20日下午,团县委联合县妇联、县检察院等部门开展“益未来·平安守护者”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活动。来自凤翔社工中心、源野救援队的专业社工及志愿者们通过情景模拟、根据实际案例进行“盲演”、现场隐蔽拍摄、事后集中复盘等创新形式,为参与的家长和儿童上演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志愿者开展活动前的“家长会”,充分告知家长活动详情及活动保密工作,并征求家长同意下对其儿童进行“诱骗”。

 

  活动中,志愿者根据现场儿童年龄及心理特征,引导孩子走到家长们所在的“安全区”内。

 

  社工们开展颁发证书、复盘总结、真实案例分析等环节。

 

  本次活动对小朋友和家长们来说都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沉浸式”安全自护教育,不仅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有效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还为所有家长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使其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