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领导赴碧里乡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活动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文明罗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15:33       字号:

   

  近日,罗源县委书记、福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刘晓强、县长孙利赴碧里乡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肖永建、陈启辉参加活动。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花卉苗木温室智能大棚、万源家庭农场、西洋花卉苗木电商交易平台、县供销社农资便民服务部、造型罗汉松种植区等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碧里乡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及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农业专家共商产业发展思路,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会上,刘晓强与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领会内涵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一个篇章”总目标和“四个更大”新要求,结合罗源“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四项重要任务,深入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雷厉风行抓落实、勇于担当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奋力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罗源。

  刘晓强强调:碧里乡要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花卉苗木、下廪羊、碧里“吉鲍”等特色山海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壮大口岸经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筑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把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干部群众创业致富、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优势,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强化农业科技和人才支撑,培育一批引领乡村振兴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专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海岸垃圾清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滨海乡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